close
據說 Belgium 很小, 為了能多遊 UK 幾天,
我把它砍成四天三夜的行程,
目的就是陪陳芋仔吃個年夜飯嘛~

遊歐老手 Ivory 說, Belgium 大概就 Brussels
和 Bruges 可以看, 其他的就沒了......

但根據我的資料顯示, Belgium 還有那
讓 Nepoleon 開始慘敗的---Waterloo.

芋仔說 Bruges 一定要去, 所以排了一天,
住在 Antwerp 也要逛一下當地,
所以隨機安排逛逛, 然後再排一天逛 Brussels,
就醬二天半去掉了, 第四天一早九點多的飛機
就離開去 UK 了.......

為了增加我個人對 Belgium 的常識,
陳芋仔還考了我"啥是安特衛普六君子?"
查了一下之後, 原來......是新流服裝設計師,
這幾位在國際近年來很出名,
同時都來自 Antwerp, 所以有此稱呼...

設計什麼牌咧?

我記不起來, 寫出來應該也沒人知吧?
唯一我知道我就是"W&LT"....

Brussels 咧, 就是看那個大廣場,
Bruges呢...我也不知道看什麼,
目前功課只進行到一半.....
還可以惡補的就是租個"In Bruges(殺手沒有假期)"
回家補一下場景介紹~~
Waterloo咧? 也不知時間夠不夠去不去得成....

反正 Belgium 因為有陳芋仔在,
我應該就會仰賴她介紹了....
UK的話, 可就完全靠自己了~
London一定要逛的,
musical 一定要去看,
Lion King 也好,
MaMaMia 也罷,
William Shakespeare的是我最想看的,
前陣子 Star Movie 播的"She's the man(足球尤物)"
理念就是來自<Twelfth Night(第十二夜)>,
時間夠的話就看個二部,
不夠的話....
再隨興吧~

這次我一定要去 Harrods,
也要上 Tower of London看下,
我想看世界最大的非洲之星長啥樣,
也想去 Tower Bridge 走一遭,
看看在 River Thames 上方的感覺是怎樣,
上次去過的白金漢宮/大英博物館,
都可以先跳過~

之前有去過 Bath,
這次則想去 Oxford & Cambridge,
去 Oxford 拜訪哈利波特的學校之一,
去 Cambridge 看徐志摩怎麼寫出那些詩....

要不是 Ivory 大大推薦,
Cambridge 應該被我排掉了~

怎麼去 Oxford 呢?
嘿嘿...便宜的事可盡量別放過~
London 到 Oxford 有很多管道,
火車/巴士/機場快線都行,
最便宜的就是搭 Megabus....
提早訂的話, 可以訂到來回 £2的價格,
£2 是<來+回>哦....便宜吧~
時間也不過比火車多個單趟半小時,
但跟火車票幾十塊的價格比起來,
划得來啦...而且班次密集, ok的啦~~

到了 Oxford 還有一個 Becister Village等我,
另一個 Outlet 天堂,
雖然跟 USA 的 Outlet 價格無法比,
但總是可以去逛逛看看吧~

London 到 Cambridge 就沒那麼便宜了,
搭火車來回加保險費一共是 £33...
不過是在 London 的 King Cross Station 搭車哦,
火車站有啥稀奇? 這火車站可是哈利波特
要去學校時搭火車的那個火車站哦......

至於哈利波特搭的火車,
那個要去英國北部的才是...

Megabus 跟 Train-Ticket 上網預定就有了~
預定, 不是只有"預"哦, 而是"確定買票"...
現在上網都是付費了,
基本上沒有上網預約然後到場付費的了,
Megabus 只限上網訂哦~

很大略的介紹了我要去的地點,
細部行程還在想, 沒辦法, 我皮嘛~
好不容易一開始研究好一陣子的機票簽証,
走行程的部份, 不到最後幾天的話,
我應該是不會積極去研究啦~~
現就等我快樂的遊玩回來後再分享我快樂的假期唄~
沒能跟我去的人, 也別太心痛啦~
至少你的錢還留在你的存簿中,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