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lgium- Schengen Visa
UK- UK Visa

規劃旅程之前,
要先能夠進去那國家旅程才能實踐,
so, visa 是粉重要的...
 
UK Visa
個簽要面交,
團簽"好像"也是要面交,
因為一定要到英國簽証處去做生化辨識,
就是要留指紋啦....

英簽現在是外包給威孚公司處理,
要先線上填表, 然後再線上預約遞件,
還好高雄有辦事處,
不然哪來的鬼時間請假去台北辦?
我現在對雞排很感冒,
可不想再吃雞排了~
 
線上填表, 一律以英文做答,
問的內容很簡單, 就一般個人身家調查,
爸媽叫啥, 家住哪裡, passport資料,
近10年來有沒有去過英國,
目前工作地點職位月收入,
月收入多少家用多少自用....

好笑的是中間有近十題問的是
"10內來有沒有被英國拒簽"
"10年內有沒有被他國拒簽"
"有沒有參加恐怖組織"
"有沒有參加非人道組織"
"有沒有犯罪過"
這類問題....
 
我想,
通緝or前科犯應該不會想去英國吧?
且.....有本錢的通緝or前科犯,
還怕沒管道弄嗎?
且.....出境時,
應該就會被攔下來細查一番了吧?
搞不好最後禁止出境咧~
 
看來很複雜, 但其實不難,
老老實實的逐項填上就行了....
 
巿面上不少旅遊書有介紹申辦英簽,
but 沒有一項是完全正確的,
因為線上內容是逐年調整,
老實的填就是, 並沒有標準答案~
但是要附工作証明, 要附名片
還要有請假証明.....

還好我去的時間是過年,
假日就不用請假証明了...
 
威孚的人很好, 可以寫e-mail去詢問,
打電話貴得嚇死人, e-mail 的回覆效率很好,
所以不用擔心, 有問題就盡管 e-mail去問唄~
填表並預約完成, 就如期遞件囉,
遞件也很簡單, 收件人員會逐一核對所有資料,
然後交費再按指紋, 醬就完成囉~
 
關於英簽費用, 有小小賺到...
九月初公告費用是台幣 4300,
十月初是 3900,
到了十一月...就只有 3500~
真是太棒了~~
感謝英鎊貶值,
我一下就省了800...
 
遞件後隔天就收到辦事處的 e-mail,
大概 total 才三個工作天,
我就收到我的簽証囉~
 
申根簽証
最麻煩就這個, 比利時台北辦事處要求,
觀光簽的話要"附比利時當地回傳訂房記錄"...
我去看陳芋仔, 住陳芋仔家, 哪來訂房記錄....
唉~探親訪友的觀光簽, 就要附親友証明,
除了親友的邀請函,
還有親友的居留証及相關証件...
 
比利時辦事處也還不錯,
裡頭的小姐我 e-mail 去都會回我,
但不優的就是, 我問一她答一....
醬的 mail 往來起碼十來封以上....
申請表 30幾格回答框我看不懂,
大概列了半數的回答框問那小姐,
那人..幾乎幫我全數解說了~
不會我也會了...
 
偏偏陳芋仔很塞的居留証遲遲下不來,
最后多虧陳芋仔有交到朋友,
一個對岸的同胞很大方的出借名義與居留証,
讓我有資料可以提供給辦事處,
等我去比利時, 再帶點小吃送那位同志吧~
 
申請表一律以英/法/荷文作答,
還要附行程表, 行程表也是製式的,
就只是勾勾填日期而已, 還好....
 
看著網上的辦証費用,
辦事處在九月時收費約三千左右,
到了十一月, 也變成 2640....
 
but!!! 網上的旅行社, 雄X說我沒跟他買歐洲票,
所以他們不幫我辦....易X也是如此說....
其他實體旅行社雖代辦, 但要價 3500~3700不等...
差太多了........
 
最後我找到一家"龍馬",
專門代辦簽証的, 要價才3200...
 
不過我還是很堅持的繼續 e-mail 辦事處代辦事宜...
辦事處規定"親交"or"旅行社代辦"...其實目的是
"要有人交現金, 且簽証完成後要有人去領回",
辦事處不接受匯款&快遞來回件啦....

即然辦事處同意我可請友人代送,
那我幹嘛多花錢?
 
這時, 台北的親友就可以救贖到我了,
就是 Y baby & 芊芊...

我請她倆送件, 加上我來回快遞費,
2800是有找的, 我又何必多花那些錢咧?
 
不過辦事處還真懶,
只接受早上09:00~11:45遞件,
最後只好拜託芊芊這學生幫忙了........
 
芊芊說
"姐, 比利時辦事處在搞什麼神祕啊?"
"遞個件還要先放入盒內傳遞"
"那個人躲在小洞是見不得人嗎?"
 
也是啦, 聽起來...就是擺架子咩~
 
還好, 三天後我就收到來自芊芊寄來的簽証了....
呼~簽証, 很快嘛~

可能因為我 03年去過英國跟法國,
05年也去過波蘭跟捷克,
都是辦個簽, 而且記錄良好,
所以才可以快速通過~
申根簽証, 每個國家規定不同,
有不懂的還是多問一下吧~
英簽還不錯, 固定都是六個月多次出入,
不過有本錢六個月多次觀光的人,
應該不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