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的 1月 23日, 我開始睽違四年的歐洲行了...

 

事前計劃了一堆, 不知施行起來的結果如何...

從我出家門開始, 心裡已經百味雜陳了...

 

前一晚在整理行李時, 那心情真是...起伏不定~

不是緊張, 絕對沒有緊張...

因為我很火大.....

火大的心情, 反覆起伏, 直到我的行李放在小港機場

華航check in柜台時, 爆到最高點了....

 

我, 帶著一個超大登機箱, 一個行李袋, 一個背包;

重量, 登機箱-24kgs, 行李袋-8kgs, 背包-5kgs...

真的是超他媽的重的!!!!!

 

 

(滿到爆的行李, 因為怕爆開,

 我還特地去買了二條帶子來束...

 我從大陸搬回來也沒用到這陣仗~)

-------------------------------------------------------------------

在華航柜台 check in 時的對話----

華: 小姐, 你的行李超重囉~

本人: 有嗎? 有哦? 哦~ 才 24kgs, 還好吧...

華: 真的超重了...

本人: 真的嗎? 那..最重你可以接受多少?

華: 23kgs

本人: 23kgs? 拜託, 我也才多 1kgs, 還好啦...

華: 你要去哪裡?

本人: 英國.

華: 那你要不要考慮拿幾本書起來?

      不然你去到香港時, 香港那邊也會過不了...

本人: 香港的話我到那邊再溝通, 你這邊先放過我,

          我裡頭沒有書, 只有一堆泡麵...

華: 你....真的不考慮拿幾本書起來嗎?

本人: 我, 並不是去英國唸書,

          我到英國後還去比利時看朋友,

          所以裡頭全是朋友的泡麵......你就放過我吧~~

華: 那好吧, 下次別醬了...........

 

好不容易搞定了 check in, 我還偷偷的秤了一下

我手提跟後背包的重量, 很好, 8kgs & 5kgs...

出關後我又想, 我到了香港,

我想 24kgs 可能就不會被放了...

於是便在廁所中來個大挪移...

怎麼移, 都沒法將最後一包滿漢大餐給塞進去,

我心中默念"陳芋仔, 我對不起你..."

於是便把那帶泡麵送給了打掃的阿姨了.........

總是有人吃掉沒浪費到咩~

 

為什麼我會帶那麼多東西?

我的行李裡頭,

有三袋滿漢大餐三包裝,

三帶浪味炒麵,

大概有近十袋的康寶濃湯五包裝的那種,

然後幾十包的沖泡燕麥片,

一雙 converse 鞋,

三個 HOLA 馬克杯,

一罐家庭號潘婷潤髮乳,

一罐家庭號麗仕沐浴乳,

陳芋仔的衣服一包,

新竹米粉, 魯包......

這都是陳芋仔的東西, 20公斤跑不掉..........

就這些個東西, 讓我火到極點....

但狗兒告訴我, 在國外的人,

這些東西都真的很重要,

尤其是泡麵是不可缺的...........

所以......好吧.....扛吧......

 

----------------------------------------------------------------------------

 

就醬一路扛, 從高雄到香港, 從香港到倫敦,

從倫敦到布魯塞爾, 從布魯塞爾到安特衛普....

 

除了高雄的 check in 讓我很憂心的不確定到底放不放行,

到了香港也是另一翻波折...

我拿台胞証進港...因為我機票分開買,

所以我必須提行李出關,

搭電梯再上樓去 check in....

還好, 其實距離很近也不遠就是啦,

沒花太多時間.

 

一整個的出香港關提行李到 check in, 也就三十多分鐘...

當我到維珍柜台時, 小小的難倒他們,

因為我出這個關, 要用台胞証還是中華民國護照?

反正這讓他們研究了近五分鐘就是...

 

在維珍柜台時的對話...

維: 你去英國? 唸書嗎?

本人: 不是, 是去英國再去比利時找朋友.

維: 所以你直接去比利時嗎?

本人: 不是, 是先到英國, 隔天再去比利時...

維: 所以是去比利時唸書...

本人: (ㄍㄢ............) 不是, 就只是去看朋友

維: 哦, 那你英國住??

本人: B&B

維: 那有住址嗎? 要填上哦..

本人: 沒有耶, 對方只給我電話..

          (第一家 B&B 的 Millie 真的只有給電話,

           我也忘了要問地址)

維: 如果沒有的話, 你進關會被問哦..

本人: 沒關係, 就問吧, 有需要的話,

          到時我再打電話問地址好了

維: 嗯...好吧...祝你旅途愉快

 

由於在小港機場已有把行李大挪移了,

目前身上重量:

行李箱-22kgs, 手提袋-10kgs, 後背包-7kgs

 

華航跟維珍都規定, 除了隨身包之外,

可以免費手提一件行李上機,

但重量如果超過 7kgs, 要強制託運...

為了不被人發現我的手提跟後背包很重,

我到了 Boarding Gate 都還要裝輕鬆,

明明我的手指都腫了, 還要裝沒事,

上了飛機後要把行李放上行李柜時,

還要假裝它很輕...

因為有個人就是太重, 當場被空姐發現,

要求託運.....

那要被 charge 費用的耶..........

 

就醬, 我的行李一路順利過關了~

----------------------------------------------------

老實說, 一路都不緊張是不可能的,

到了海關, 不緊張才怪....

台灣跟香港, 這沒啥好怕的,

基本上不會刁東刁西的...

 

到了英國就緊張了....

第一次進英國,

面對的海關人員是個黑人女士,

她...很兇, 真的那個臉一點也不友善..

 

她問, 來英國幹嘛?

我說, 來玩....

她問, 來幾天...

我說, 明天就離開去比利時, 但四天後再回英國...

她問, "Do you have British Visa?"

 

唉.......英國的口音是我所擔憂的...

 

我聽成了 "Do you bring Visa?"

於是我大聲的說 "yes~"

她再問,

"Where is your visa, you just say you'll go Belgium"

我以為她問的是去比利時的簽証,

於是再度大聲的說....

"Yes~I have Schengen Visa..."

她說...

"No, if you come UK, you must have British Visa,

  not Schengen Visa"

 

媽的, 說清楚嘛...........

 

而且.....我整本護照在她手上,

她問我這問題, 不白痴嗎? 不會自己翻嗎?

最後 ok啦, 她才不甘願的說 "Have a good trip~~"

-------------------------------------------------------------------

過了英國關, 我想~比利時會比較好了吧...

並沒有...

 

進了比利時, 那海關如預期的說,

"What are you going to in Belgium?"

當然答 "visit my friend and travel"

因為我當初申請時登記的是陳芋仔同學的資料,

光說 travel 如果被查, 那風險太大,

還是誠實以告~

 

海關再問 "Where is your friend?"

答 "Antwerpen"...

海關問 "What are you do in Bruselle?"

我在想....我有沒有聽錯啊,

我他媽剛剛不是跟你說安特衛普嗎?

於是我還是很誠懇的答道

"Not Bruselle, it's Antwerpen,

  i'm going to visit my friend,

 who study in Antwerpen..."

接著再問 "How long will you stay in Belgium?"

答道 " 3days.... no, 4 days and 3 nights"...

再問 " So after 4 days, where will you go?"

答道 " UK"

最後也是看起來很不情願的給我蓋了章,

跟我說了句 "Have a good trip..."

 

怎樣? 很不歡迎我去消費嗎????

笑一下會少塊肉是嗎? 

----------------------------------------------------------- 

原想, 已經進過一次英國關, 應該沒事...

結果, 繼續遇難...

 

從比利時進英國時...

 

海關說 "Oh, you had came UK before, right?"

答道 " Yes"

再問 " So what will you do this time?"

答道 " For travel"...

這次我有學聰明, 我早早把 Bernie 的地址

寫在入境表上, 雖然上次沒寫 Millie 的,

又雖然上次沒有問到地址, 但為保險起見,

這次我特別填上.........

結果....

 

問 "You says you are for travel,

      but why you fill the address on this form?"

答 "it's the request, isn't it? tha't B&B's address"

問 "Oh~ B&B....beside London, where will you go?"

答 " Oxford & Cambridge"

還好, 這個人友善多了.......

呼~ 順利過關... 

----------------------------------------------------------------- 

我再次的想, 太好了, 關關過...

But 天不從人願~

回到我最討厭的香港,

因為被童童臨時放鳥,

以致機票來不及改,

以致我得再在香港待一晚......

 

隔天要回台時, 是沒多痛苦,

但....香港的海關人員,

是這一路來臉最臭的一個,

是....餐餐吃大便, 所以個個大便臉嗎?

 

就在海關的背後, 還貼著"親切服務"的標語~

呸~神氣啥, 還以為自己是大英帝國的子民嗎???

 

進安檢時, 那安檢老太婆用廣東話跟我說,

"有冇手機啊???"...blablabla的,

東方臉就一定是香港人嗎?

我連理也懶得理她,

就說 "Excuase me?"

哈! 她看我說英文就揮揮手叫我快快過了...

唉.......別那麼媚外啦, 要不是妳沒禮貌,

我也不想這樣對待妳.... 

----------------------------------------------------------------- 

這麼多海關, 還是台灣海關勉強好一點,

是有規定海關人員得臭臉面對嗎?

如果他們遇到政要, 還會擺這屎臉嗎?

我想不會....

還是有狗眼看人低的情形呀~

 

不過回台也有小卡了一下,

一群人出關, 什麼人都不查,

偏偏看我這弱女子,

是看我扛太多行李, 覺得比較可疑嗎?

全部的人都不叫, 就偏偏叫我過去問帶了什麼,

媽的, 做業績做表面也不是醬做嘛......

去查那些旅行團的,

保証一堆都帶超免稅品啦!!! 

------------------------------------------------------------ 

再提一下 check in 手續,

現在很多地方機場或者是當地火車站都採自助 check in了.

 

機場的話咧, 就是柜枱前會有台機器,

得自行 check in 之後再拿登機証去掛行李,

如果時間比較緊的人, 建議可以先辦網路 check in,

可以不用排隊排太久....

 

啊也不用擔心一堆密密麻麻的英文看不懂,

機場或是火車站那兒都有地勤人員會幫忙,

有時......他們根本就幫你按好了,

你連看也不用看就 ok 了,

免驚免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