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旅行, 住宿比較麻煩的就是英國,

比利時有陳芋仔免費提供寄宿,

英國的話, 就要靠自己了........

 

Bernie, 他是個好人.

真的, 真是個老好人....

Bernie 本人就跟照片上的一樣,

他的太太 Sol 也是個親切的女士...

 

(Mr. Bernie)

 

 

(Sol & Me)

 

(Bernie 家正門)

 

(Bernie 家的九號門牌, 可愛厚~)

 

一個人的旅行,

回到 B&B 就都跟他們二個聊天,

他們天天都會問:

What's your plan today?

How have you been today?

再怎麼不感到孤單的我,

聽了這番問候, 心中也是暖暖的~

 

Bernie 家很好找,

搭地鐵出站後步行三分鐘就到了,

因為只是 B&B, 所以其他的餐點要自己解決,

還好, Bernie 家附近有家中餐館,

味道還不錯, 是那大陸的同胞開的,

口味有點重,

但.....累了一天還可以吃到熱熱的食物,

也就別多嫌棄了.......

價格還可以, 平均在 4~7鎊之間,

一定吃得飽...

 

Bernie 每晚都會問你隔天用餐的時間,

他會在餐前半小時確認你起床沒....

如果還沒起來, 他就會來給你 morning call了....

 

第二天早上, 我自己很爭氣的起床了....

但第三.四.五天早上...我已經累翻了,

Bernie 大概怕叫不醒我,

最後拿著搖鈴來叫我.........

讓我覺得.......真是個幼稚的老人家...

不過很可愛啦.

 

Sol 平日都在銀行工作,

所以只有 Bernie 會在家,

但像如果有路線不清楚或是地點不詳的,

只要問下 Bernie, 他都會盡力的幫忙查找,

如果沒有帶電腦但又真的急用,

Bernie 也會不吝出借他的電腦...

it's free~~

 

我其實麻煩 Bernie 蠻多的,

第一天下午衝到 Burberry Factory買了一堆,

隔天到了 Oxford 的 Becister Village發現,

原來...買二套圍巾組可以折扣 10鎊..

當下馬上跟那間 Becister 的 Burberry 確認無誤,

抄了電話之後, 回到 Bernie 家便請 Bernie 幫我,

因為.....我用台灣手機打英國電話, 很貴咧~

且....要魯一堆英文, 隔天我還要去 Cambridge,

我根本沒時間呀....

還好 Bernie 幫了我這個忙,

等我去完 Cambridge 回家後, Bernie 就說

商店會直接把錢退到信用卡上.........

 

Bernie 還在擔心,

怕我找不到去 Oxford 的 Coach station,

上了網幫我 google 了地圖,

還印出來外加 mark 給我..

雖然.....

Mega Bus 的實際搭車點在 Coach station的外頭,

但.....方向總是對的, 我可以少問很多路....

 

Bernie 他們真的人很好.....

好笑的是...

他們家還插了一隻中華民國國旗...

 

據說是某次房客有大陸跟台灣二派人馬,

他們在堅持台灣是獨立還是中國的...

反正.....那個台灣房客第二次去的時候,

帶了中國民國國旗讓他們插上了.....

真是好笑........

 

Bernie 的房客, 說真的以台灣人居多,

他們沒有 PO 廣告, 都是相互告知介紹來的,

我住的那個 9號房, 是跟 Bernie 同住的,

一晚只要 20鎊哦, 以人頭收費,

只有一間單人房, 如果單人房沒了,

也不會讓你去跟別人併房,

自己可以單住雙人房.....

衛浴就共用, 不過還好啦......

不會不方便~

 

Bernie 為了讓房客住得舒適,

他跟 Sol 自己睡在改車庫改建的房間,

如果有機會去看, 會覺得 Bernie真是委屈自己,

光看那張床, 根本就是單人床來的,

怎麼可能擠得下 Bernie & Sol 二個人啦~

 

我一共住了五天四夜,

第一二晚還有另一家四口人房客,

但我第二三天分別去了牛津跟劍橋,

我出門時他們還在睡, 我回家睡時他們還沒回來..

所以也根本沒遇到....

有小瞄到, 說了下 Hello 啦~

 

如果 Bernie 家客滿了, 沒關係,

在他家附近還有個住所, 那裡也提供房間,

不過早餐的話就是要走到 Bernie 家來吃就是.

 

第三晚那一家人就走啦, 來了一個房客,

那男士很有禮貌的跟我打招呼~

同鄉來的, 不過他是屏東人, 我是高雄人,

都是南台灣啦~~~

這個人就 friendly 多了........

起碼會相互問候~

隔天早上再聊,

唷~原來是樹科大的老師來的,

據他的說詞,

主要是要去愛丁堡見之前唸書學校的教授,

來倫敦就只是去博物館看看....

人家在英國住過幾年的...

不像我們, 就是一臉劉佬老逛大觀園的樣子~

 

這老師也很妙, 隔天一早剛好我們同時要出門,

我看他的毛帽, 是頂頭毛線球造型的哦,

手套則是 Pink 的........

God~~~真不愧是設計類的老師呀~

造型還真前衛~

 

Sol 真是個好聽眾, 她聽我說了一堆旅途趣事,

笑得比 Bernie 還大聲..... 有十足的安慰到我了~

 

之前爬文時有看到去過 Bernie 家住的人的 blog,

那人說別問太多他人的事.....

但....就很想問嘛.....

Bernie 家門口放了幾張照片, 有一個年輕人,

一個小朋友, 還有一個夫人跟女士,

我本來要問 Bernie啦, 但...沒機會, 也猶豫,

最後我忍不住的去問了 Sol,

我還跟 Sol說...我就真的很好奇,

如果不便說就不要說了..........

當然, 我得到我想知道的答案了......

 

Bernie 跟 Sol 真是對難得的好房東,

也難怪那麼多留英的學生會跟他租房,

也難怪大家會相互介紹到他那兒住宿,

一晚 20鎊, 早餐多得吃不完,

還天天做變化.....

在這寒冷的冬天一回家就有人跟你問

"Do you want some tea or coffee?"

這就很十足的溫暖了~

 

也難怪除了來自台灣的旅客外,

還有一堆留學生相互介紹的,

來跟他們做 home stay 租房~

 

下面是我四個早上的早餐,

讓大家聞香羨慕一下唄~

Breakfirst Day 1

 (我吃到晚上才吃完...二隻雞腿, 雞蛋,

  三明治, 優格, 三種不同的餅干,

  果汁, 果醬, 麵包, 巧克力棒,  還有香蕉跟蕃茄...

  還貼心的附了鹽包)

 

Breakfirst Day 2

 

(滿滿的一盤, 有水煮蕃咖, 香腸, 培根,

 馬鈴薯, 火腿跟荷包蛋)

 

(可頌麵包)

 

(還有吐司跟果汁)

 

(還有還有, 紅茶水果跟優格....)

 

Breakfirst Day 3

(水煮蕃茄, 培根, 香膠跟馬鈴薯塊,

 還有我最喜歡的蛋捲..)

 

(今天是鴨鴨裝麵包...,

 飲料一樣紅茶果汁與水果)

 

Breakfirst Day 4

(Bernie 聽聞我對於前一天的倫敦塔裡的非洲之星念念不忘,

 所以今天的早餐特別為我做了"Diamond Egg"....好貼心哦~)

 

(一樣的鴨鴨籃麵包~)

 

(飲料一樣沒有少...)

 

 

雖然我把 Bernie 的鑰匙帶回台灣,

但他還是很 nice 的耐心等我寄回去,

原以為三百多塊的郵資得要二個月才寄達,

Bernie 也是很客氣的說,

如果寄航空件太貴, 他願意等二個月,

最後我親愛的弟弟幫我到郵局問了一下,

哈~ 160元, 十個工作天....

總算是圓滿且沒大虧的圓滿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