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飛機有沒有遇到趣事?

 

有!

 

香港往倫敦的飛機, 我這次運氣非常的好,

坐在一個金髮碧眼的帥哥旁.......

 

but!

 

這個想法是我距離座位 10公尺時的事,

等我到了我座位, 才一坐下,

就聽到帥哥滿口的狗屎..."shit! shit! shit!"..

我還以為他是不爽我還怎樣...

 

原來....

我們的坐位是中間的三, 前排是四,

想當然爾,

在椅背後的螢幕不是正對我們的..

所以帥哥說:

"I don't know which one I should watch.."

這時候我當然要很有禮貌光"笑"就好了,

因為........我又不是空姐, 我也沒法幫他什麼.

他還算不錯啦, 他有說, 因為位置這樣,

所以可能等下會不小心的擠到我.....

還真的作勢擠了我一下,

當下有小小爽了一下.......

 

但.........

最後他真的去吵空姐了,

空姐要他 upgrade好了, 他又嫌費...

好像幾百鎊的樣子..

最後空姐只好拿 DVD播放器給他看了...

 

正當我想他安靜了...

我發現他有口臭啦........

媽的, 帥哥配上口臭,

一整個的令人不舒服到極點了~

 

說真的, 歪著身體看電視,

十二個小時下來還蠻累的,

偏偏我的經濟艙又還真的是經濟艙,

小到不行, 怎麼坐也沒坐過那麼小的位置...

 

(這叫特級經濟艙)

 

(這是我本人的座位, 經濟艙, 比特級的小,

 我看台鐵的坐置都比它大...)

 

 

(看一下我的英國簽証, 反正已踏上旅途,

 心裡總算是放下心了.......

 這簽証可是末代簽証, 因為 3/3 起, 

 台灣到英國觀光就免簽了........

 我一點也不覺得虧到, 我認為這叫

 "見証歷史")

 

機上的電影是一定要看一下的啦,

但忘了去程有看了啥片,

有一瞇瞇印象...

"Ma Ma Mia" & "sex and the city",

慾望城巿還只有英文版的,

還好中文版的我看過了,

大概還知道聽得懂在演什麼....

其他還有二片, 但我忘了....

怎麼樣累還是得小睡一下,

睡了多久? 一個半小時.......

 

香港英國來回都坐維珍,

維珍的服務不錯,

餐點也真的超好吃,

不過下次再坐維珍,

我應該會訂個"特級經濟艙"了,

太擠是件痛苦的事呀~~~

 

(還不錯, 還送一整套的機上用品~

 有筆&襪子&眼罩&牙膏&牙刷...)

------------------------------------------------------------------ 

英國往比利時, 也有件妙事...

話說我到英國待了一晚後,

隔天搭 BMI航班往布魯塞爾..

 

(反正等也是等, 就來自拍一下吧~

 前 36個小時中只睡二小時,

 可以這樣子算還不錯看了...)

 

(上往下拍有好看一點......

 但 CoCo 給我剪了個大失敗的瀏海,

 反正都醜了, 我也懶得去造型它了..)

 

(BMI 的 boarding pass) 

 

臨近搭機時間, 人越來越多,

也越來越吵....

有一大群一看就知道是學生,

在那邊吵吵鬧的,

當我終於上了飛機....

 

正當以為要起飛時, 前面一陣騷動....

有一個看起來很恰的空服員走過來,

對那群學生 bla bla bla 的講了一堆,

然後他們開始鼓噪,

後來有人哭了.............

因為他們講的是法文, 我完全聽不懂,

只好請教隔壁的會說英文小姐.

 

小姐說, 那些學生太 stupid 了,

她說"stupid", 而且說得很大聲....

因為在登機前他們在那邊吵鬧,

他們買了超出規定的酒量,

還邊吵鬧邊 swing 酒瓶,

早早被盯上, 現在人家來請他們下機了....

 

唉~~死囡仔, 啥時不亂這時亂...

被趕下機了吧~~

還害得我們延誤了近一小時....

被趕的話就有志氣一點下去,

何必在那邊跟航空人員揮半天,

搞得人家要請 security 來他們才要下去...

哭哭啼啼的算啥樣....

把航空公司的人員惹毛到警告說他們再吵,

就全體趕下去才住口...

 

原本我還跟隔壁小姐說,

給他們個機會, 他們就是學生而已...

但看了錶發現過了半個小時還在魯,

那小姐問我感想如何時,

我就跟她說.......

"just get them off this plane,

 and say <au revoir>"....

誰來那麼多鬼耐性...........

隔壁的老外也棒場,

聽了我的笑話也跟著笑了~

 

我坐那麼多次飛機, 第一次遇到有人魯,

有人被趕下去......

台灣跟大陸的航空公司也該這樣,

機上吵吵鬧鬧的, 還沒停好就亂走,

門都關了還亂跑, 這些人才該被這樣對待...

 

我想, 外國航空公司的空姐,

會被乘客騷擾的機率也不高,

中國人的禮儀, 這時候可以收起來了...

再讓只是被人看不起而已....

 

(平平是經濟艙, 我只能說...

 英倫比維珍的好太多了..)

 

可能我跟 BMI 不合吧, 去比利時 delay了,

回英國時又 delay....

這次是大霧..............

大大的霧...........

所以........delay 了一個半小時.....

 

從安特衛普搭機場快線,

居然遇到大塞車, 還好我時間留得夠,

到了機場想說買個鑽石好了......

結果........

一顆不到白米 1/10 大小的鑽居然要價 50歐..

還不含戒環咧..............放棄放棄~

 

當我衝到登機門後, 才發現 delay 的不幸消息...

 

(等也是等....自拍一下)

 

飢餓的我, 走了一圈之後,

決定到免稅店買餅干跟飲料來吃...

那個機場裡三明治店的東西太貴了,

連個水也要二歐多.........

加個三明治就要十歐了, 搶人來的.........

 

(一包 2.5歐的餅干)

 

 

(一瓶 2.5歐的芬達, 這還是在自動販賣機買的咧,

 全機場最便宜的就是販賣機的飲料...)

 

 

(我的申根 Visa)

  

(飛機...它終於來了....)

 

(這張登機証好笑在.........地勤說不知道幾號門,

 所以幫我打了個問號, 叫我過關後要注意螢幕顯示)

 

(看看外頭, 霧真的很大, 連空橋都模糊)

 

(但, 從比利時飛往英國的航程高度真的不高耶,

 我都可以看到英吉利海峽跟英國土地了~)

---------------------------------------------------------------- 

原以為上述事項是我最後一個塞的事情...

結果......

 

在我從英國要回香港時, 還有更塞的事...

說話我搭的是下午四點的飛機,

原想十一點半從 Bernie 家離開,

結果 Bernie, 等到十二點他們才回來.....

 

出發到了地鐵, 因為趕著上車,

差點從地鐵上連人帶所有行李跌下月台,

如果真的摔下去也沒關係,

但我一整個人就在車子的門口以慢動作方式,

前傾後仰的還伴隨我的驚呼聲....

還好,

好心的路人最終是拉了我一把我才沒摔下去,

想在倫敦出名也不是這種出法的.............

 

車開了一站, 我才發現.........

我根本忘了看這車是不是我要坐的那一線...

一看.....果然錯了......

於是我速速在下一站下車...

在寒風中等了十分鐘,

發現......怎麼來的都是另一線的車,

我就想, 也許這站比較小, 不是始發站,

於是我再上了車, 要到下一站比較大的發車站...

下了車就聽到廣播"hammersmith and city line"....

我心想......我沒聽錯吧.....

 

只好去找站務員, 結果..................

如我所聽, 那一線因維修所以週末停駛啦..........

 

所以, 人在 Whitechapel 的我,

要上車坐到 Embankment,

再換線到我搭 Heathrow express 的 Paddington....

倫敦地鐵有百年歷史,

所以很多都沒有電梯跟手扶梯,

很剛好的這幾站都沒有......

所以我扛著 30kgs 的行李一步步往上走.....

一整個就很想死~~~

 

最後, 終於到了機場, 時間已經一點半了....

最後 check in 是三點, 當下立刻去排退稅,

一看.....人真的是超他媽多...

我站了十分鐘, 也才移動五個人...

我問了前面的情侶, 他們來自泰國,

他們說在我來之前, 他們也才排了五分鐘而已...

看來......情況還好嘛...

一轉眼, 半小時過去了, 隊伍仍然沒有什麼變動...

這下我就急了, 我前面少說還有二十個人耶~

泰妹可能覺得我很可憐,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

我又得在三點前去 check in,

於是她答應幫我排隊, 讓我可以去 check in....

 

當我去 check in 時, 發現是另一波人潮.......

就完全的想死到極點........

還好 self-checking 前有空姐幫忙,

幫我省了不少時間....

也還好,

有一個香港朋友很好心的跟她的朋友們

願意幫我排隊看行李...

於是.........我就在航空公司柜台跟退稅柜台,

二邊來回的跑........

外面 2度耶, 我醬跑也跑得滿身汗..............

終於....... check in 完成了.............

當我回到退稅時, 也差不多到我了...

就在當下, 退稅人員出來檢查了......

泰國小情侶的商品已經丟去託運了,

所以硬生生的被趕出去不可以退稅了...

好心沒有好報.....我為他們覺得惋惜,

我也只能當場跟他們說..I

'm sorry for that...

 

話說退稅人員出來告知要持商品才可退稅,

正當那對泰國小情侶焦急想確認時,

有個台灣同胞,

很熱心的說 "要把退稅商品拿出來才可以.."

In Chinese....

還連說了二次....

我只好跟台灣同胞說...

"他們是泰國人啦, 講國語聽嘸啦!"

 

好笑的是, 排在前面的, 有好幾個大陸同胞,

更好笑的是......他們一句英文都不會說,

還很有勇氣的自己排退稅......

當退稅人員問他們 "Where is your luggage?"

他們回 "啥兒? 啥 lu 啥兒 g 什麼???"

看不下去的我, 只好跟他們說...

"要看你的商品才能退稅"...

只見那爸爸把一個大行李箱一整個啪的,

一整個放在退稅柜台那小小的桌上.....

很明顯的, 退稅人員的臉上有著數不清的黑線...

總之也是有完成退稅啦.

 

還好我早早把我的退稅商品另外裝袋,

其實也只有瞄一下而已, 不會說一件件看啦....

當下有很順利的完成退稅.......

 

但......厄運還沒結束!!

 

我在我口袋裡發現...

我居然沒把 bernie 的鑰匙還他!!

看來我回台灣後又要花一筆空運費了...

 

然後, 我還忘了我 oyster card 還沒退...

裡頭還有 5鎊多跟 3鎊押金...

錢難賺吶, 我還是巴結點回去退...

再次用跑來回地鐵站,

進海關時我看著錶已經三點半,

雖然螢幕上寫著 "Boarding"...

我想說還有十分鐘才會關...

於是很快速的再衝去買我最愛的紅茶...

 

(Twining 紅茶, 這綜合包我找了五個超巿都沒看到,

 最後在機場才有看到....)

 

也才不過五分鐘....

結帳後居然看到螢幕寫著"gate closing..."

 

媽的, 我二話不說的再度衝...

說真的, 那時我再也衝不動了........

正想放棄時, 後面傳來更大的跑步聲...

往後一看, 是一個小姐來的...

我: "Are you take Virgin-Atlantic?"

她: "Yes!"

我: "Why they show <gate closing>?"

她: "I don't know...but why so fast? shit...."

 

既然有伴, 就繼續跑吧,

跑到登機門時, 媽的,

人都在嘛.........

也才剛始登機而已嘛.

那地勤還問我

"Ha ha, you just run very fast, right?"

我當下想跟他說 "廢話..."

但我不想被趕下飛機,

只好問他明明剛開始登機,

幹嘛 show "gate closing"...

他說 "哦, 是為了保險起見, 因為人太多, 怕會 delay"

接著又跟我說.."You can relax now..."

當下我心中浮現了無數的 "fuck",

奈何一字也說不出口............

 

上了飛機後急著去廁所,

好在我坐在最後一排,

排隊的同時發現, 有人在移的行李...

我問了有啥事兒,

那金髮美女說那是她的位置...

由於我急著上廁所便懶得跟她爭,

請她直接把我的行李放過去吧...

等我出來後, 位置仍在嘛.......

原來是她看錯了.....媽的....

 

再放眼一看,

剛幫我顧行李的香港朋友就坐我前頭,

他說他也去退稅, 但是進關後才退,

完~全~沒~人......

裝孝維......我在外頭退, 是想退完把行李放一起,

結果我急到忘了........

行李早託運走了, 退完稅我還是提著一大袋~

這次是自己裝自己孝維......

這樣子不如一開始就進關退....

 

回程的機上也沒怎麼睡,

看了"馬達加斯加 2" & "印第安那瓊斯" & "黑暗騎士"...

勉強有慰勞自己勞累的身體啦~

 

還好每一段都有順利完成.....

但就有點塞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