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公需要, 所以去了趟大陸出差囉~
這次因適逢六日, 所以出完差就殺去香港血拼~~
 
運氣粉不好, 看看外面的雲層, 多恐怖~
因為颱風要來了, 所以雲層超厚實, 整路就一直顛顛顛的.
CIMG0928     CIMG0929
 
CIMG0930 
 
 
這可是在飛機已經到平穩層了哦, 還那麼多雲,
看看颱風多恐怖.
 
下降囉~這是汕頭巿
CIMG0931    CIMG0932
 
就很詐炮, 一直繼續拍, 因為那海浪太神奇了
CIMG0933    CIMG0934
 
 
看到那白白的東西嗎? 是蛇肉大餐來的~
 CIMG0940  
那餐吃的是蛇肉火鍋~~
 
而且一定要沾這個黃豆醬~
CIMG0941
 
 
真的超好吃的~~~
怕? 我不怕, 因為我家可是住鄉下,
房子後面就果園啦, 小時候我可是常做通報抓蛇的動作,
我阿公抓到了蛇, 當晚就會有蛇湯可以喝囉~
滋味是清甜的, 完全想不到蛇那麼恐怖,
蛇肉QQ的, 有豬肉+小卷的口感,
吃就吃吧, 別想那麼多, 反正不是人肉狗肉貓肉鼠肉來的就是.
至於那男人是誰, 不重要, 廠商來的罷了~
 
厚, 工作結束, 休假企~~~
 
Day 1 in HK
到了香港, 當然是先到 hotel 放行李囉,
我住在上環的"Island Pacific Hotel",
中文叫"港島太平洋酒店, 四星級~~
它在尖沙嘴那邊也是有分店的,
這家店因為地點沒那麼巿中心,
所以就便宜點, 但我看門巿價也是要七八百港幣,
我透過網路旅館系統, 以超低價 usd83訂房成功~
我還要求 with harber view~
 
人到了中環, 老實說有點身心疲勞, 因為跟廠商戰了二天有點累,
也懶得去找公車或電車站, 直接坐的士去飯店吧~~
沒想到搭到一台黑心的~
媽D, 酒店在橫路中間, 明明就在酒店右面的直路上,
就說什麼車不能進, 硬是往前繞了一圈,
繞到另一面直路......硬生生多了五塊港幣車資~
這也就算了, 我明明就看錶是 25.80, 拿了 26元給司機,
他就笑笑的要歡送我下車.....
我火都上來了, 於是用著字正腔圓的國語說了.....
"你還有二毛沒找我, 上頭是 25.8元..."
二毛其實不很重要, 但....這死港仔一路唸著港話就算了,
啊還繞了路, 這時候我就覺得二毛非常重要, 一定要要回來~~~
下車時忍不住用了台語跟他說...
"你娘咧~你講歸路是D講啥小啦!"
他笑, 我也對他笑~~
CIMG0942
 
 
呼~
來到了我那 with harbor view 的房間了....
真不錯耶~ usd83值得了,
住在巿中心花了三四千元的還只有三星咧~
而且也沒有維多利亞港可以看.....
CIMG0943
 
CIMG0944     CIMG0945
 
 
休息夠了, 可以出門了....
今天的行程是:
中環 H&M 旗鑑店
尖沙嘴 海港城ZARA, 美麗華 Uniqlo
 
雖說酒店在上環, 但其實很方便的,
出酒店門走個二分鐘就有電車站囉,
電車可以到上環地鐵詀, 中環地鐵站及中環碼頭,
也可以過到銅鑼灣那邊, 不分遠近一律二元港幣......便宜啦~
電車是後門上車, 前面下車, 下車時再付費即可, 車上並沒有空調,
開著窗戶, 可以想想以前看那個港片裡頭偶像們坐著這服務逾百年的叮叮車~
我也在這車上, 看著香港的街景, 要坐地鐵就沒法看到囉~
要想香港自助行, 這項交通工具也是粉不錯D.
CIMG0946    CIMG0947
 
 
坐著電車, 到中環下車, 一下車就看到 LV,
可惜此次觀光費用並未含 LV採購經費,
只好忍痛當沒看到吧~
直奔皇后大道上的 H&M旗鑑店,
好多人吶~
但為了狗兒的日本行服裝, 小謝的失戀禮, 以及曉玫的生日禮物,
還有弟弟阿母"寄付", 一小時左右, 挑選+試穿,
我一共在 H&M 消費了 8百多港幣...... 其實很划算啦.
我一共買了十一件單品:
二條圍巾/二條皮帶/六件上衣/一個包包,
近四千台幣在台買同質產品, 大概只能買到其中四樣吧~
剛好香港購物節, 換季及新品通通都有打折,
此時不買要待何時咧?
 
結束了 H&M, 前往下個目標去囉,
中環到尖沙嘴, 有二個交通工具最快~
天星小輪 & 地鐵,
搭渡輪只要 2.2元, 又可看港景,
當然趁天未黑去搭囉~
走啊走啊走的, 加上有點小累,
所以到中環碼頭時已是20分鐘後的事情...
搭渡輪的感覺粉不錯, 比旗津渡輪好多了,
上次搭可是六年前的事...
是跟 cindy sandra heidi一起來的.
CIMG0948    CIMG0949
 
CIMG0950    CIMG0951
 
CIMG0953    CIMG0954
 
 
下船時發現, 旁邊有台麗星遊輪,
哇~處女星號耶!
讓同為處女座的我, 看到了多感動呀~
不知道船長是不是也是處女座的,
然後龜龜毛毛的要求角度絕不可以偏?
CIMG0955    CIMG0957
 
 
走進了海港城, 跟印象中的一樣還是很大,
然後還有再擴大的樣子,
那個逛一天也逛不完,
但我目標只有 ZARA,
無奈進了 ZARA 後發現服務態度超差,
於是我只拎了一雙鞋就買單了~
 
到了最後一個點---美麗華的 Uniqlo,
二件牛仔褲/二件外套/一件上衣, 777港幣,
也很值得啦........
 
當我帶著至少五公斤以上的衣物回到酒店時,
已經是晚上七點了, 我已經走了六小時的路了~
但來到了香港, 不吃一下當地美食,
實在對不起自己~
 
就在我出酒店到了電車站準備上車時,
後面突然....
excuse me! excuse me!!
哦~外國人, 看起來還挺可愛的,
戴眼鏡, 然後打扮很休閒又不失俐落,
還用跑的過來呢~
他問我車到不到中環,
我說是, 且我也是到中環, 所以跟著我走吧~~
外: where are you from?
台: i'm from taiwan~
外: oh~ taiwan! i'm here to check my schedul to Macao...
台: a ha~ so where are you from?
外: italy~
台: (燈! 燈! 燈! 眼神瞬間超級明亮) oh~italy, i love italy~~~
 
哈, 接下來就亂哈拉一通啦, 因為就快到站了,
可愛的老義, 到上環時他以為到站, 急忙下車,
還回頭以眼神詢問我"是否為此站?"
當我說"no, not yet"時, 他皺著眉頭附和著我,
哦~口愛到不行啦~~~
 
下車後他問我原來的上車地叫啥名,
可憐他完全不懂中文, 我就好心的幫他寫下中文站名,
要他回程時請司機到這站通知他下車.......
外: thanks for your help~
台: you're welcom~ how to say goodbye in italian?
外: ciao~
台: oh~ciao ciao~
     (當下想罵自己是白痴, 居然一時給忘了就那麼簡單,
      看影集跟旅遊頻道都嘛會講的嘛~)
     
他給了我張個人名片, 哦~ 他叫 Gianfranco~~
然後跟我 shake 了一下 hand...
然後.....哦, 左右臉脥各貼了一下"啾啾"+擁抱...
當下的心情簡是是........"song到爆"....
等我們分開時, 我還沉浸在他那身古龍水的味道....
管他是不是因為懶得洗澡而噴古龍水蓋味,
反正, "足香"~~~~連我的手也是香香的~
 
當我回過神時發現...........我忘記跟他來張合照了啦~~~
討厭死了~
 
肚子繼續叫, 我還是得去吃飯,
走了一大圈, 發現位在六樓的"老地方"看來不錯,
很道地的香港茶餐廳, 還好有位服務阿伯會講國語,
方便我不少~
 
海南雞飯~超好吃, 真的真的很好吃~
CIMG0958
 
 
加上這個凍檸茶, 40港幣, 還可以啦~
CIMG0959
 
正當要叫買單時, 服務阿伯叫我等一下,
因為還有個甜點...椰汁糕, 可惜我對椰奶類完全沒興趣,
但阿伯在關注我, 所以我還是把它吃光光囉~~~~
CIMG0960
 
離開時走錯路, 走到樓梯間, 沒想到阿伯居然在後面注意著我,
還特地來指引我走向正確的出口~感動呢~
 
吃飽飯後路經半山手扶梯, 可惜太累, 完全沒力氣走,
拍個照留念就好~
CIMG0961
 
 
shopping 了一整天, 遇到塞的士司機跟塞的 zara 服務,
我累得很.......
但有個義大利男人的擁抱跟海南雞飯做一天的 ending,
也是不錯啦......
只是....電車上的自拍照, 是有狼狽樣沒錯啦~
我連頭髮都懶得撥了~
CIMG0962    CIMG0964
 
 
回到飯店看到夜景, 有消除一些勞累了~
CIMG0965
 
 
Day 2 in HK
早上十點, 窗外的景色看了讓人心情就好,
很難想像前二天香港才經過恐怖的如麗侵襲...
CIMG0969    CIMG0970
 
 
下午三點多的飛機回台,
我搭上酒店到機場快線香港站的免費專車,
酒店的服務真是不錯, 以後可以推薦朋友去住住~
 
在車站 check in 完, 衝到最後一個 shopping 點~
"圓方購物廣場"....
它位在九龍, 是新開的商場哦, 上次來就有逛過,
全香港唯一一個 H&M 與 ZARA 同在的店~
塞 ZARA 的服務到了圓方果然有變好點,
最後一戰雖然不多, 但總是得到滿足~
 
在香港的心得......
我實在討厭港仔......
服務業的態度超爛, 如果投訴有用,
我一定拼命的去投訴~
對方看你一臉東方臉, 開口就與你講香港話,
當你用國語回答, 他們就認定你是阿陸仔~
媽咧~~差到爆的嘴臉,
我只在第一家店講中文, 第二家開始全裝外國人,
講英文得到的待遇就差非常多了.......
英文不錯的, 去就講英文吧,
省得去讓港仔們亂屌.
 
最最最值回票價的還是那義大利男~
完全把上回在廣東遇到牙買加黑人的心情給cover掉~
回來幾天了, 我一想到時的心情還是很爽D~
他說一個月後就開始長住香港工作囉~
我已遵行同事建議給他發郵件問好,
希望可以成功交到一個義大利朋友囉~
 
祝偶好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