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四, 去了廣州出差, 看了廣交會,
雖然早早有準備要走到斷腳, 但事情發生時,
還真是累翻天了~
這次好死不死的遇到颱風,
樂透也沒那麼好中吧?
整個行程, 多以狼狽串場~
 
第一天坐船到深圳福永,
由於前晚打定主意隔天上飛機及上船要睡到目的地,
結果飛機上的妹妹太可愛, 猛跟我打招呼~
妹妹一直"阿姨阿姨"的叫, 我忍不住拍了張她的照片.
餱鈸鈸, FOw	g?柣?P[?~
(口愛的妹妹, 但老實說, 笑起來像花子!)
 
華航機上放了影片, "曼哈頓奇緣"耶, 雖然我很想睡,
但男主角太帥, 所以我只好放棄睡覺看片先~
但是!!!
華航實在是有點煩, 一趟航程也才一小時多一點,
光廣播總時數就快二十分鐘,
十五分還分段廣播, 而且一定要國/台/英三段播,
加上起飛前後大概有二十分鐘不能看(因為我坐安全門旁),
然後一台一台的按到我要看的電影,
我大概只有看了二十來分的片段, 痛苦呀~
 
放棄了機上的睡眠, 我想說, 船上還有一個四十五分鐘,
結果~~~路上遇到了一名台商, 啊因為我太好心幫他撿行李,
於是, 就又聊了四十五分, 又沒睡成...
 
到了福永碼頭, 領行李時我眼睛差點沒凸出來,
一大箱的行李箱, 就這麼一塊塊的放在地上,
要自己去撿行李~~~
god~辛苦了搭船的台商哥哥伯伯們~
 
想到要去大陸, 心中實在是超興奮,
因為我一唯掛念的, 就是那洗腳~~~
七十分鐘, 只需人民幣 40大洋,
在台灣, 我看四十分鐘就要台幣 600元,
功夫可能也沒那麼好, 服務可能也沒那麼好,
台灣人還是多少會傲一點的~
扺達的第一天晚上, 我就拉著 suky 妹妹陪我去洗腳...
But, 有一點小小失望,
根據我上海/昆山/深圳三處比較,
在我心中, 上海比較高級, 昆山功夫最好,
深圳則排名第三囉~
不過有洗到腳, 還是很高興啦!
 
第二天出發看展, 走到最後腳都沒知覺了,
還好 Bi 大哥英明, 叫我帶著小行李箱去會場,
一堆目錄, 還真拖得我快累翻,
如果沒有行李箱, 我回台第一件事應該是會掛骨科吧~
中午吃著熱狗, 不知哪裡冒出一個老伯伯來併桌,
啊聽我是台灣人, 就用廣東腔跟我說
"我會講閩南話, 是泉州人, 但現在長住香港.."
我心想, 干我屁事啊, 吃你的麵包吧~
於是, 今日午餐的豔遇機會就這麼給毁了...
 
就在那下午四點整, 我正想著差不多要離開不然會遇到塞車情況,
當下有個聲音出現了....."hey! hey!"
我一回頭看, 媽咧, 是個黑人,
不是 helen 我, 是"黑人", 非洲黑那種黑人...
我想"該不會我又有東西掉了吧???"
(因為早上我放在拉捍上的飲料/筆記本就沿路掉沿路撿)
檢查了一下, 東西沒掉, 所以我又想"該不會要來問路吧?"
當下我立刻把我畢生所會的英文用詞全準備好在頭腦裡,
等待詢問...
結果那黑人, 面無表情的, 用他的左手食指指著我說...
"Hey! you are pretty!!!"
我還差點沒他媽昏倒...只能擠出..." Excause me???"
我的確沒聽錯, 他又說了一次" You are so pretty..."
媽咧, 來看展還來把妹的呀?
我就回他..." Thanks, should I buy you one drink?"
後來咧, 問我哪裡人, 做什麼產品,
說他是做什麼產品, 晚上住哪裡... bla bla bla ....
最後他拿了紙要抄我資料, 我就把我的名片遞給他,
他跟我 confirm 了我的 mail address,
然後說..." I'll write e-mail to you, when I back to Jamaica..." 
What??? Jamaica???
為什麼不是英國. 義大利. 或法國的咧?
起碼說出來比較安慰呀.... 牙買加!!!!
唉, 當下我就決定快快閃人,
當天也早早回飯店早早睡覺去了....帶著傷心的心....
 
第三天咧, 自從我國中二年級我家淹大水到一樓高的那次,
我再也沒那麼狼狽過..
颱風來襲呀, 跑了二個展場,, 相距三十分鐘車程,
我走呀走, 最後也不知是汗水還雨水.... 反正, 就半濕咧~
 
撐到回深圳, suky妹妹給我電話說等我吃飯,
那時, 才六點半, 我們下高速了...
十分鐘之後, 我們再也沒移動過...
二個小時之後, 我跟司機仍然在原地...
god...下大雨, 前方淹水啦~~~
我只好跟 suky 妹妹說讓她先回去自己吃飯, 別等我了...
五分鐘之後, 我接到她的電話,
suky 說.."Helen, 要不要我們去接你??"
當下差點眼淚沒有飇出來, 太感動了,
下大雨耶, 淹水耶,
我那司機連動都不想動, 也不想幫我找救兵,
但 suky 居然幫我想辦法找到救兵... 太感動了~
十分鐘後, suky 的救兵到了,
我把我的鞋給塞進包包裡, 然後"潦水走出",
一路上坑坑巴巴的, 但我只要想到不用再被困,
叫我用爬的我都爬~
 
這麼折騰的一天, 加上傍晚的"陷水記",
當務之急, 就是趕快去吃飯, 我早想說看得差不多了,
想早早回家, 所以把吃中飯的時間省下來, 努力的看展~
所以到晚上九點多, 我大概已經餓到近崩潰狀態了...
於是去吃港式晚茶~還遇到了故友哦...
DSC09688 
(Morty 跟他的女朋友胡露, 久未見面的 Morty,
 還是同樣的德性, 一副老實樣, 呆呆的)
 
DSC09689
(我跟 suky妹妹也來一張)
 
吃完了飯, 又再請 suky 妹妹陪我去洗腳了,
這次我有拍照了...
DSC09690
(等候洗腳中)
 
DSC09692
(自己也來一下好了)
 
DSC09693
(看到沒? 泡腳盆, 放入中藥粉)
 
DSC09694
(就醬泡著~)
 
DSC09696
(按肩中~)
 
DSC09697
(按完腳了, 準備穿鞋閃人~)
 
按完了腳, 當天我帶著滿足的心情入睡去~
DSC09698
(回飯店已過十二點, 地毯都換日期了)
 
最後一天, suky妹妹要考試,
但她還是很夠義氣的考完試馬上通知我找她,
然後陪著我到羅湖商城準備坐電火車到香港...
(因為我要到香港血拼)
suky妹妹知道我愛吃飲茶, 所以給了我再一次的滿足~~
DSC09699
(深圳巿區, 感覺像上海浦東, 我喜歡這種不擠的感覺)
 
DSC09700
(白灼菜心 & 炒麵)
 
DSC09701
(白灼菜心 & 塩焗雞 & 乾扁四季豆 & 炒麵)
 
DSC09702
(欖角蒸邊魚)
離開深圳的時候, 心是滿足的~~感謝 suky 妹妹的情義相挺呀!
 
插花一下香港地鐵吧,
DSC09705(感覺車廂比高捷的質感好很多~~)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