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套一句陳芋仔的話: 太久沒坐飛機, 屁股會癢!
 
為了讓屁股不癢, 也為了不繼續晃點林同學靖雯,
既然有端午節小長假, 就到菊島去休息一下........
 
多虧林同學這澎湖人的幫忙,
我還可以在航空公司統統沒位置的情況下,
搞到一張來回機票跟座位呀~
 
Day1
請了半天假, 感謝二哥的大方, 好心的專車送我到機場,
因為實在太早到機場了, 放眼望去也沒個什麼好風景,
正當我找好座位要坐下時, 耳朵飄來一句"我妹來了...."
定眼一看, 哇!!! 居然是阿蕊老師耶!
拜她的航運經營所賜啦, 我的 L/C 功力一半都要感謝她...
還好我有一張五十年不變的臉, 我一叫她她就記得我了...
(p.s.連我在澎湖買名產時, 名產店的阿姨還記得我呢~)
這老師也很好, 她居然說"謝謝你記得我...",
這世道, 哪個老師那麼謙虛, 個個都一副"你該記得我",
或者"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母"的嘴臉,
我終於確定我是喜歡這老師的, 所以當年上課會比較認真啦~
阿蕊老師, 讚啦!
 
下機後, 迎面而來的不是熱氣, 而是冷風...
我忘了, 澎湖要過端午之後幾天才會大熱,
還好, 我有帶一件厚外套, 不然我想我應該會感冒回家吧~
 
Lucky的我, 第一天就是花火節施放日,
匆匆的吃過紫光的錯誤炒麵
(為什麼錯?我要的是招牌炒薏麵, 卻忘記的點了炒麵...),
趕上八點半的場, 人真是多,
上次過的花火節好像是四年前吧,
今年的有比較好看, 放了幾年, 技術有加強很多啦~
一共放了近半小時, 整場都是觀光客們的哇哇聲,
當然也包括我的............
推薦大家有機會去看看吧~
 
林同學的食量實在驚人, 不是才剛吃過麵,
雖然二人一份有點少, 但還可以接著吃火鍋也算是猛了...
不得不說, "妳她媽再胖下去, 我下次看妳就打妳..."
 
回到靖雯家已經十點多了, 林伯伯林媽媽都睡覺了..
這時, 卻出現了一個多年不見的人,
就是林同學的弟弟小斌, 想當年看他還是個小毛頭,
現在已經是一個一歲半小孩的爸了....
小毛頭也成了帥哥斌了, 剛好遇到他下船回家,
不然我又碰不到他囉~
跑船真好, 小斌也去過不少國家, 不用旅費, 還賺錢呢,
以後我也要去跑船......
 
感謝林同學男友的體諒, 自己去睡小房間....
讓我可以跟林同學同房聊到半夜~
 
Day2
有點可惜, 因為林同學白天要上班啦, 就只好我自己去玩了,
但也還好, 也就只有一天, 還好還好....
起了個大晚, 看看時間, 十一點多,
林同學早已去上班, 吃過林媽媽的愛心南瓜麵,
我帶著便當去給林同學送飯...
雖說我在這裡住過二年, 大家也很放心的把黑豆麥丟給我騎,
但.....我也至少幾年沒回來了, 短短的五分鐘路程,
我硬是迷路了十五分鐘才到...
 
送完飯呢, 我原打算到觀音亭坐坐,
咦~何以有那麼多人?
哦, 原來是張雨生紀念館跟潘安邦舊居呀~
難怪一堆慕名而來的觀光客........
想當然爾, 我也去湊個熱鬧好了~
 
指路牌
 
入口處
  
 
可以蓋上張雨生的肖像章哦
 
政大金旋獎&畢業証書(小寶哥可是外交系的呢)
 
 
"帶我去月球"的手稿(Take me to the moon)
 
家書
 
現場還放MV呢(再見女郎, 後那女的是丁寧呀)
 
演過的舞台劇(吻我吧! 娜娜!)
 
小寶哥, 不小心遮到你了~
 
發過的CD&大頭兵海報
 
 
故事館的外觀
 
 
接著, 前往潘安邦舊居
結果..沒什麼整理, 就看到"外婆與我"雕像,
以及不播不停的"外婆的澎湖灣"..
 
 
外加討厭的路人弟弟硬要在古道上入鏡
 
"毋忘在莒", 一個在金門, 一個就在澎湖
 
觀音亭的彩虹大橋, 可惜這次又沒上去走了~
 
只見光頭伯伯獨泳中~以及我每次都會玩的秋韆
 
 
俗俗賣, 特地到菜巿場為陳芋仔拍下
 
林媽媽包的肉粽, 七千顆的其中幾顆
 
 
菊島, 為什麼叫菊島, 因為以天人菊遍佈而得名...
就是澎湖啦!
別忘了, 我可是澎湖海專畢業的, 現在學校可是已經升級為"科技大學"呢~
 
看看我們學校, 我們當年的校歌還是任賢齊配唱的咧~
 
這是宿舍, 我免費住了一年(左至右:藍天/采風/碧海)
 
到這幾個地方也才花我二小時不到的時間,
三點回家時, 林媽媽大概看不下去我哪裡也沒去玩,
熱心的帶我去看划龍舟, 結果...下午三點多啦,
龍舟都回家休息囉~
但熱心的林媽媽仍不放棄,
帶我去我從沒去過的天人湖跟雙湖園~
這都是軍方維護的, 但....相機沒帶出來~ sorry囉!
 
晚上就感謝林伯伯的招待, 去了一家內行人的"阿雙"吃飯,
除非跟導遊交情夠, 不然參加團旅遊是不會安排來這裡吃飯的,
但這裡可是附近人家都誇獎的, 不少導遊都自己跑來這兒吃飯呢...
可惜, 林同學一家人都在, 不好意思讓大家等我拍照先,
所以......美食就無法提供養眼圖了~
但, 這海膽炒蛋還真是超級無敵好吃的!!!!!!!!
 
Day3
在林伯伯林媽媽的要求下, 林同學把早班挪成晚班,
醬早上她就可以陪我去玩囉~
放假中帥哥斌也一起盡地主之誼的開車帶我們出去玩,
不過我們要當當小褓母就是~媽媽去賺錢嘛~
 
第一站來到小門...
燒酒螺是一定要吃的~(吃快完才想到要拍)
 
這是誰? 林志應啦, 帥哥斌的兒子
  
 
這是啥? 天人菊啦!
 
 
正常版的相片
 
大家表情都怪怪的
 
看到沒? 我們一大一小的背影...
 
硬是夾著小朋友拍照
 
 
父子合照四次拍~
  
 
 
現在來到帥哥斌說的"神祕沙灘"...
我喜歡澎湖的海灘, 因為是白沙,
看了就令人舒服, 雖然墾丁也有,
但看過去都是一堆人........
 
正常的拍了幾張照~
 
 
接下來是小斌說的KUSO照,
還是真KUSO, 拜林同學的爛技術,
拍了幾十張都亂拍, 手不知是怎麼了個不對,
就是找不到點.....
於是造就成了一堆好笑的姿勢與表情...
 
(醜一)
 
(抓狂中)
 
(再次努力上躍)
 
(醜二)
 
(像不像吊鋼絲)
 
(有沒有? 準備落跑)
 
(二吊鋼絲)
 
(趕去哪兒呢?大嬸兒???)
 
沒一張成功的照片, 但事後看看, 還蠻好笑的~
看看, 我一拍就成功!
 
 
小爸爸V.S.小朋友
 
 
醬有感覺到蕭瑟的fu嗎?
 
開朗的頂著新髮型拍照吧~
 
來到跨海大橋一定要吃的易家仙人掌冰
感謝小斌辛苦的幫我排隊買~
 
 
接著來到讓羊兒們得憂鬱症的台電風力發電站...
年初才在比利時看過, 看看澎湖的, Fu不同....
 
因為風太大, 頭髮都亂了~
 
但站在風扇下, 可以理解為什麼羊兒們會得憂鬱症,
分貝還真不小.....
 
感謝林同學一家人的熱情招待啦,
本來正可惜沒吃到三哥雞排,
但在林媽媽的鼓勵下, 硬是在搭機前一小時衝去買了,
吃下第一口肉串....天吶, 怎麼會那麼好吃.....
小小雞排攤, 還要拿號碼牌咧,
也難怪啦, 用高樑酒醃的雞肉, 是真的有比較好吃,
八年前好吃, 八年後一樣好吃~
 
晚上坐飛機時還是帥哥斌夫婦送我去的,
林同學又上班去了.....
到澎湖的時候我只有五公斤行李,
回來時居然帶了二十公斤....
裡頭大概有五公斤以上是林媽媽給我的鮮魚...
機場販賣部的阿姨也很好,
熱心的幫我找報紙跟塑膠袋, 免得我被冷凍的魚給搞濕了...
 
離開時沒有不捨, 因為我從不覺得我是去"玩"的,
那是我第二個家, 隨時都可以回去,
所以沒有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